Hanatulsoet

「坂田银时」银时+海贼 银时中心

第十五章






《人鱼岛是男人的第二个梦想。奇怪,为什么是第二个》







“喂,我说你们俩,不要再跟着我了。”银时睁着死鱼眼说。


“银时先生不要这么冷淡嘛,”帕莎说,“反正工作也结束了,大家一起散散步,不是挺好的吗?”


“你明明没有脚吧,用散步这个词自己不觉得别扭吗?”


“银时,你跟鱼人有什么关系吗?”虎鲸指着银时的眼睛说,“总觉得在哪见过这么双眼睛......啊,之前喝汤时里面浮着的鱼头上有。难道银时你是死而复生的......”


“给我打住,为什么会有那么奇怪的联想!死鱼眼是我的卖点!”


“啊,想到了!”帕莎拍了下手,“去人鱼咖啡馆吧,那里可是群岛人气最高的咖啡馆哦。”


“人鱼咖啡馆,”银时想了想,“服务生都是人鱼吗?”


“是呢,大家都很漂亮,是雪莉大人精挑细选的呢。”


“OK!目标人鱼咖啡馆!”银时说着鼻子里淌出一道鼻血。


“喂,脑子里绝对在想什么下流的事吧,你这个色老头。”虎鲸鄙夷地看过去。


“啊?你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鬼凭什么嘲笑大人的梦想。”


“这只是你的梦想吧,不要把每个大人都说得像你一样龌龊。”


“喂,你真的是个小鬼吗?词汇量超纲了啊。”银时两手握拳卡住虎鲸的脑袋把他提了起来。


“痛痛痛!快放开,你这个秃子!”


“啊?我发质很好的,用刘海拉一辆卡车都不是问题,就算年龄大了也不会变成地中海那样!”


“好了好了,”帕莎拉开两人,“我们到了。”


和周围风格一样的单层建筑,只是墙壁刷成了浅淡的蓝灰色,相比周围其他颜色鲜亮的建筑黯淡不少,但是横梁上挂着的牌子足够引人注目,用夸张的字体写着“人鱼咖啡馆”。


“这家店之所以出名不光因为美丽的人鱼服务生,还因为老板娘雪莉大人拥有可以预知未来的能力。”帕莎推开门,“不过遗憾的是,雪莉大人现在已经不再占卜了。”


“哦!帕莎!”一个绿尾巴的人鱼一眼看到刚进门的帕莎,热情地扑过来打招呼。


“凯米!好久不见啊!”帕莎和凯米抱在一起。


“这是谁啊?”凯米注意到跟在帕莎身后的银时和虎鲸。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坂田银时,银时先生,”帕莎拉过银时说道,“下午多亏了银时先生,我现在才能在这里和你讲话。”


“哎!!!”凯米张大嘴,“又有人要绑架你?!你没受伤吧!”一脸紧张地上下打量着朋友。


“没有,所以说多亏了银时先生。”帕莎安抚道。


凯米向银时深深鞠了一躬:“多谢你救了帕莎。”


“这位是小虎鲸,”帕莎把虎鲸拉了过来,双手放在小孩的肩上,“他是前几天从鱼人街刚搬来的。”


虎鲸有些不敢看凯米,之前因为鱼人街出身他没少受过白眼,如果眼前看起来温柔的大姐姐也露出像其他人一样的神色......


一只手放在他头上,轻轻的抚摸打断了他的紧张。


抬起头看去,凯米整个人仿佛散发着柔和的光,温柔地对他说:“从那里来的啊,之前肯定吃了不少苦吧。”


帕莎捏了捏虎鲸的肩膀,俯下身说:“以后小虎鲸遇到什么困难了,随时可以来这里找姐姐们帮忙哦。”


“.....嗯!”就这样一滴眼泪砸在地上,已经隐约可以见鲨鱼族鱼人凶悍的脸庞还是挡不住稚气,心里的委屈和感动再也压不下去。


“哭了哦,居然这样就被攻陷了,你太让爸爸失望了,波比。”银时说。


“啰嗦,臭老头!谁是波比啊!”


“哎!!!小虎鲸的爸爸是人类吗?!”凯米眼睛突成了鸡蛋的形状,大张着嘴。


“不不不,我才没有这样的儿子。”银时摆着手,但是对方显然没听进去。


“啊呀!太可爱了!这样就哭了。”“真是个惹人爱的小家伙。”刚刚因为帕莎聚过来的人鱼们立马被虎鲸俘虏了心去,“要喝新出的调酒吗?”“你傻啊,他还是个小孩子!只能喝果汁。”“小虎鲸要吃什么吗?”一群人鱼拥着虎鲸坐到一张沙发上。


“啊,那个臭小鬼居然利用小鬼们的优势,其实我内心也只是个少年呢。”完全被无视的银时看着对面的热闹,默默地要了杯啤酒坐在吧台边上。








已近黄昏,银时看人鱼们似乎还是不愿意放虎鲸走,叹口气,“算了,反正跟我也没什么关系。”起身打算离去。


“银时!”刚刚说是要回家的帕莎才走没多久又急匆匆地返了回来,拉住银时往内间走,“快跟我来!”


帕莎本来已经快到家了,看到人群议论纷纷地围在路边的告示牌前,凑过去一看,吓了一跳。告示牌上贴着银时的照片(偏偏还正在抠鼻子)和其他两个不认识的人类照片,旁边的公告说,下午在一间酒吧里发生了一场人类对鱼人和人鱼的袭击事件,两个作案人是她不认识的那两个人类,而银时被目睹曾和两人从同一艘海贼船上登陆,推测是他们的同伙,尼普顿军目前正在捉捕这三名罪犯。


看到尼普顿军在街上严密搜查着,帕莎赶忙冲回咖啡馆,拉着银时去向雪莉求助。


雪莉听完帕莎说明情况,吐出口烟气:“所以你想让我帮你把这个人类藏起来?”


帕莎连连点头:“雪莉夫人德高望重,只要跟尼普顿军说银时不在这里他们是不会进来搜的。”


雪莉拿着烟杆指指看起来一脸事不关己的银时说:“你怎么就肯定他不是那两个人的同伙?”


“银时先生下午一直和我在一起!”帕莎说道。


“这又能说明什么?毕竟他和另两个人是一起登岛的。”


“银时大人!”帕莎转头,急切地想要男人自己开口辩解,“你和那两个人不是一伙的对吧!”


“啊,”银时看向雪莉,“我跟他们不是一伙的,只是恰好乘坐了同一条船而已。”


露出的那只灰蓝眸子盯着眼前的人类,锐利得像是要割开男人看看他里面到底是什么样,银时任雪莉审视的目光扫过自己全身。


最终雪莉重重吐出口烟:“好吧,你们就待在这里,外面的我去应付。”说着起身去了大厅。









人鱼岛某处


夜幕降临,虎鲸与人鱼咖啡馆的各位告别后,前往之前约定好的地点,把一袋钱递给面前的人说:“这是之前的订金,还给你们。我不做这事了。”


“喂喂,这样好吗,突然反悔。”


虎鲸闭了闭眼转身:“我劝你们也不要打那个人的主意,他可不是一般的人类。”


“那就不关你的事了,既然已经决定退出的话。”


看着虎鲸消失在街角,这个声音冷冷地说,“跟我们有了牵扯还以为自己可以不付出任何代价说走就走吗。”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