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tulsoet

哥哥撒了两次谎(补档)

非更新!!!补档1--5章



背景:

韩江浩帮助宋素恩赢得官司出席法庭后一直在洪兰老板娘店里做事,生活渐渐步入正轨,母亲时不时会来店里看他,他和哥哥的关系也改善不少,至少不像之前每次见面恨不得杀了对方。就在韩江浩感觉自己终于开始有所谓的人生的时候,一个黑影却出现在他身边。


徐姓小哥选择猎物模式改变预警!


平行世界陆东植不出场预警!


《致亲爱的法官大人》人物登场预警!



第一章


天气很好,刚刚调的汤味道完美,店里的桌面不久前才打过蜡,平整光滑泛着淡淡的光泽,阳光毫无阻拦地穿过橱窗洒进店里,给坐在窗边的两个人镀上一层薄薄的光晕。

非常和谐,如果忽略趴在收银台上散发着黑气的某个人的话。

“行了!你小子。”

毫无防备地被一巴掌呼在后脑勺上,韩江浩龇牙咧嘴地回过头:“阿西.....”

史马龙揪住韩江浩的衣领把他往厨房里推:“回厨房做饭去,忙都忙不过来,你还在这盯着你哥看。每次都这样,我要是你哥早把你送拘留所里去了,眼不见心不烦。”不给对方任何说话的机会史马龙把韩江浩塞进厨房“嘭”地一声把门拉上。

“阿西......”韩江浩瞪了会儿门,撇了撇嘴向灶台走去,一边戴厨师帽一边嘟囔着“迟早要老板娘开除你”之类的话。

此时坐在窗边的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却没有外面的阳光那般让人感到轻松。

面前的人久久不说话,徐仁宇开口道:“韩法官对我的提议不感兴趣?”

“我已经不是法官了,”垂着眼的人终于抬眼看过去,眼里带着些残留的思考和疑惑:“相信徐理事很清楚我的处境,因为之前的事情,大韩民国现在根本没有一个律师事务所敢用我,现在突然......”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徐仁宇身体微微前倾,表情带着点迫切,“大韩证券不是律师事务所,法务组只是公司的一个部分,其他律师事务所不会因为一个人就和大韩证券撕破脸。这次我们希望找到一个有丰富法庭经验的优秀法律工作者,我立马就想到韩法....韩守浩先生了。”

闻言韩守浩露出几分诧异,徐仁宇见状露出几分赧然继续道:“就我个人来说,其实是韩守浩先生的粉丝。自从几个月前您给李浩成判刑开始,我就一直在关注您的动向了,那个案子真的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我当时看到后对您的敬佩无以言表。后来那个女明星推翻自己之前的陈述,您当堂进行举报的行为更是让我佩服地五体投地,如今能坐在偶像面前,和偶像进行这样的对话,哈.......我之前想都不敢想。”顿了顿,又补充道:“我们公司也非常需要韩守浩先生这样充满社会正义感不畏强权的人。”

韩守浩听完徐仁宇一番话眼里掺着几分复杂,徐仁宇似乎以为自己直白的话让面前的人感到尴尬急忙说:“啊,当然那些都是我的个人情感,您可以不做考虑,只是我真的希望您能来我们公司工作。”

韩守浩依然沉默着,徐仁宇打量了一阵他的表情,慢慢伸出手握住韩守浩交叠在一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抛开个人感情,韩守浩先生的能力我也早有耳闻,公司人事部这次分析时也很看好韩守浩先生,所以......”

“客人,小心烫。”一个盛着满满牛肉汤的碗从天而降,伴随着不走心的提醒声重重落在刚刚两人手放着的地方。

“哎......”徐仁宇有些惊魂未定地两手缩在胸前抬起头,看到来人后责难卡在了喉咙里。来人端着张和韩守浩一模一样的脸,只是眉宇间夹了几分邪气,歪着嘴像个小流氓。

徐仁宇看看同样把手缩在胸前皱着眉头瞪着来人的韩守浩。察觉到徐仁宇的视线,韩守浩坐正对徐仁宇歉意地说:“不好意思,徐理事,这是家弟韩江浩。”

“可是......韩守浩先生不是独生子吗?”徐仁宇说着瞥了眼站着的人。

韩江浩一听这话整个人差点炸了开来,正要表达自己的不满就被一只手抓住手腕,转头见韩守浩对自己摇摇头还是一幅淡然的表情,心中顿时怒火更盛就要冲着韩守浩大骂,却被接下来的话浇灭了怒火。

“徐理事,江浩是我的双胞胎弟弟。以前因为亲戚的儿子去世,母亲把弟弟过继给了那个亲戚,所以户口上我是独子,但是熟识的人都知道我们是兄弟俩。”

“这样啊......”徐仁宇对微微愣神的韩江浩点点头,韩江浩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懵懵懂懂地冲向自己看过来的徐仁宇点点头。

一时三人无言。

“江浩啊!”史马龙从厨房探出头,“你在那干嘛呢?送完餐就赶紧回来!”

“哦。”韩江浩答应着转身,离开前视线在徐仁宇脸上停留一瞬,最终还是转身走了。

直到两人吃完饭徐仁宇都没说动韩守浩,大韩证券的理事一副不甘心的样子离开了。

“喂,韩守浩。”韩江浩叫住刚走出店门的韩守浩。

韩守浩回头侧着身子:“怎么了?”

“别去那家伙公司上班。”

“为什么?”韩守浩皱起眉。

“就...别去。”

韩守浩几步走到韩江浩面前,沉着脸:“你小子别忘了我到现在这个境地到底是因为谁。要不是因为你胡闹,我会连续五个月都找不到工作?!”

“有我的责任我承认,可是归根到底还不是你自己造孽!”感受到韩守浩言语里的攻击性韩江浩不禁嗓音也提高了几分。

韩守浩深吸口气缓缓吐出来咬着牙:“所以,拜托你别再掺和我的事了!”情绪平息下来后声音里透出几分疲倦,“我总得工作,已经两个月没有给妈打过生活费了,你表现好点,别闯祸。”话说完打算转身离开。

“我的意思是你不用那么着急找工作!”韩江浩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将韩守浩的脚钉在地上,“我现在每月挣得也不少,妈那边我给就好了,反正妈花得也不多。”

“什么?”第一次听到韩江浩对自己说人话,韩守浩震惊地回过头。

“就是说啊,我现在也有稳定的工作,又不闯祸,不需要你付罚款啊律师费啊那些的,”说话的人也不看说话的对象,一直盯着人行道上停放的自行车自顾自地说,“你就等等,等风头过去了,那些人也不找你麻烦了,再去找工作嘛,干嘛非要在这种时期拼命找......”

“理由是什么?”

“啊?”韩江浩抬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韩守浩,自己刚说了那么多不都是理由吗?这人太久没工作脑子都放坏了?

“我说,不想让我去大韩证券工作的理由是什么。”特地将大韩证券四个字咬字加重,果然跟单细胞生物说话得把话说完整,韩守浩在心里叹口气。




第二章



[那个人很危险。]


韩守浩坐在沙发上回想着刚刚韩江浩说的话。

[阿西,我说真的啊!我在监狱里什么样的人没见过?”]韩江浩很少这样看自己,不带怒意也不带敌意,眼里透漏出的认真不是作假,[那种危险的家伙我百米开外就能嗅得出来!]

“呵......成天把自己说得跟野兽似的......”韩守浩从手机联系人里找出刚存下的号码,手指在绿色拨号键上停留半晌,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退出了界面。



肉汤堂后厨里


“呀!你小子干啥呢?”后脑又挨了一巴掌。

“阿西......”韩江浩捂着后脑回神。

“好好干活!想被扣工资吗?啊......水都脏成这样了也不知道换,重新擦重新!全部!哎.....”说着把装着脏水的盆子抱走了。

“呀!也不知道谁扣谁工资!我可是投资人!大股东!阿西......”韩江浩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对着史马龙的背影大喊。回身胡乱擦了几下桌面,突然把抹布往桌子上一摔,双手叉腰陷入思考,过了会儿把头一甩,“哎......算了算了,不管了,不管了!”撇着嘴看向窗外,正好对上窗外站着的人的双眼,“哦!哦!素恩!”

窗外的女孩笑眼弯弯露出洁白的小兔牙。


........


“哎一古,别喝了!”抢下女孩手里第三瓶酒,韩江浩把汤推到女孩面前,“你胃不好,别光喝酒。”

“看了一整天资料快累死了.......”女孩幽怨地盯着被韩江浩护在怀里的酒瓶,嘟起嘴,“数数能有一千页呢......”

“所以你就乖乖吃饭,”韩江浩不为所动,把勺子塞到宋素恩手里,“快尝尝我研制的新品!”

“唔.......”宋素恩颇为遗憾地看着酒瓶,不情愿地舀起一勺塞到嘴里,嚼着嚼着表情变了,眼睛亮晶晶的,“唔唔唔!!!!好吃!!!!”

“是吧!是吧!我研制新品还从没失败过!哎,慢点慢......”

话音未落宋素恩果然把嘴里的肉吐回了碗里,韩江浩赶紧把怀里的酒瓶递了过去,宋素恩连灌了十几口:“啊......烫死了.......”一边把酒瓶帖在嘴唇上一边瞪着笑得快从凳子上掉下去的韩江浩。

“抱歉抱歉......噗哈哈哈哈!”韩江浩捂着肚子,“我们第一次吃饭的时候素恩也是这样,哈哈哈哈!”

“啊!那么久之前的事你怎么还记着!给我忘了忘了!刚刚的也给我忘掉!”

“不要!我要记一辈子,隔一段时间就想一想,哈哈哈,完了!以后每次吃饭的时候恐怕都会想起来哈哈哈!”

“吵死了!”史马龙换好衣服从后厨走出来,“啧,年轻人不知道稳重一点!”瞪了眼韩江浩,然后朝宋素恩憋出一个勉强的微笑,“素恩慢慢吃,我先走了。”

“好的。”宋素恩乖巧地点点头,待史马龙关上店门后看向韩江浩,“大叔他今天怎么了?”

“哎一古,啧啧啧,”韩江浩看着史马龙背影,眼里充满同情,撇撇嘴,“老板娘回娘家走亲戚去了,哎一古,这才第一天,接下来的几天要怎么办啊,我们大哥......啧啧啧......”像是突然想起什么韩江浩凑到宋素恩跟前,“之前你不是问我“活着的时间不用来恋爱都是在浪费”是谁说的嘛?正是我们大哥说的。”

“啊......这样啊......”说着宋素恩眼里也多了几分同情。

酒饱饭足后宋素恩看了眼时间:“啊!我得走了!”

“嗯?”收拾餐桌的韩江浩抬头看了眼钟表,“啊......又去帮那家的阿姨遛狗啊,”边把餐盘搬到厨房边说,“你等等,收拾完这些我跟你一起去。”

“不了不了,迟到多不好意思,我一个人去就行了。”说着宋素恩把包挎在腰间,快步向门口走去,“明天见啦,江浩。”

“哎......”韩江浩从厨房跑出来,店里只留下门铃的叮当声,扁了扁嘴,“都说了一起去嘛。”



.....….



“结果还是迟了啊,”宋素恩一边嘟囔一边跳下公交,跑到咖啡馆前推开门,“哎一古,不好意思,今天迟了些。”

“没关系,没关系,”咖啡馆老板娘从吧台后走出来,“这些小家伙见到你真高兴啊。”

宋素恩蹲下抱起小白狗亲昵地晃了晃:“有没有想姐姐啊?”被冷落的黑耳朵攀着宋素恩的胳膊想往她怀里跳,呼哧呼哧摇着尾巴,宋素恩放下小白狗伸手顺了顺黑耳朵的毛,“小黑也是,有没有想姐姐啊?”

“他们也就每天见你时最兴奋了哈哈。”老板娘疼爱地看看两只小狗又看看宋素恩。

“嗯...嗯嗯....”沈锡久摇晃着身子咧开嘴。

“哎,叔叔好,我又来了。”宋素恩冲沈锡久打招呼。

“不过江浩今天不陪你了?最近入冬了,天气怪冷的,街上人也越发少了。”老板娘有点担心地说。

“嗯,今天吃饭有些晚了,他还在店里忙,我一个人没关系,反正也不花太多时间。”宋素恩笑笑,“那么,一会儿见啦。”



........



走在平时遛狗的路上,“哇,今天温度降得真快啊,”宋素恩朝手心里哈着气,“要不走过那个路口就回去?”突然右侧传来一声不寻常的闷响,随着夜风吹来的似乎还有一声惨叫。

宋素恩环视周围,左边是马路,右边除了草坪只有一间亮着灯的公共厕所,空气沉寂了一瞬后,从公共厕所又传来闷响,一下接一下,夹杂着液体飞溅出来的声音。公共厕所的毛玻璃门上映出一个人的身影,那人手里拿着什么来回砸向地上的东西,宋素恩冷汗直冒,哆哆嗦嗦地把手伸到包里翻找手机,她看见了,那扇门上有红色的液体,随着里面人影的动作,每一下都有红色的液体飞溅到门上。

“汪!”

“噓!”小狗突然叫了一声,这让宋素恩的血液几乎凝固,空气似乎变得比之前还要冷,跟着一起凝固的还有门里的人影。瞬间整个世界只剩下宋素恩耳边的呼呼风声,身后的马路像是突然消失在世间,偏偏这个时候一辆路过的车都没有。

门内的人影直起身来,宋素恩弯下腰想抱起两只小狗逃离这个地方,可门内的人显然比她反应更快动作更快。



.......



“嗯?江浩来了?”咖啡馆的门随着门被推开发出清脆的声音,“素恩带着狗狗们出去了,过几分钟应该就回来了。”

“叔叔阿姨好啊,”韩江浩搓搓冻红了的手露出两排牙齿,“那我在这等等她。”





第三章



沈宝景第一次见到韩江浩时,对方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看起来在寒风中跑了不短的时间。

当时她和许卓秀正在检查公共厕所,听见外面有动静就走了出去。一个青年扶着膝盖喘着粗气,嘴里还不停念着什么,过了几秒明显一副还没缓过来的样子却直起身来继续大喊素恩的名字。看到公共厕所门口穿着制服的自己和许卓秀时,那人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般冲了过来,就是表情太凶,如果不是他看起来是因为找人着急,估计自己会当场一个过肩摔制伏他。

听完他的讲述后才知道,原来他女朋友宋素恩帮人遛狗过了很久都没有回去。

“可能绕了远路还没到吧,也有可能想多溜会儿。”许卓秀听完不以为然,如果这点时间没回去就算失踪,那岂不是警察每天跑失踪的案子跑到累死。

“不是的!素恩和她姐姐约好今天在姐姐家睡觉,我九点把她送到姐姐家,现在已经过了九点她还没回去,约定遛狗的时间也早就过了!”

“可是......”

“我们帮你找找吧。”沈宝景看不下去了,韩江浩急得双眼通红,情绪激动到看起来随时会给许卓秀一拳,她打断许卓秀对韩江浩说,“你给我们说下她平时遛狗的路线。”

“谢谢!谢谢!可是我刚刚已经把她会走的地方全都找过了......”刚刚还气势汹汹的韩江浩瞬间蔫了。

“我们再找一遍,说不定现在在那附近呢?”

韩江浩也毫无他法,只好点点头,和两个巡警往警车方向走去。

“先生!”沈宝景拉开车门,看到韩江浩没跟上来,扭头对没跟上的人喊道。

急着找人的人突然驻足,弯下腰从地上拾起了一个短链子,那东西在路灯下反射出淡淡金属光泽,而他拿着链子的手开始颤抖起来。

“这是......这是我送给素恩的.......”

“能给我看看吗?”沈宝景从韩江浩手里接过金属手链,是常见的款式,许多金属小圈连接成的链子,挂着几个可爱的小锥子,手链是受到外力从中间断开的。

“前辈,这是被人拽断的吧。”许卓秀说,抬眼看向沈宝景的眼神也严肃起来。

“失踪超过24小时派出所才立案......”

“啊!那么久,要是素恩这段时间出什么事了怎么办!”韩江浩又气又急。

“但是我们现在就帮你找。”沈宝景说。

“啊?”许卓秀瞪大了眼。

“万一素恩小姐真遇到什么了呢?”沈宝景推着许卓秀上了警车,招呼着韩江浩也一起上了车。

三个人又走了几遍宋素恩平时遛狗的路线,连同周围几个街区,也去了宋素恩家她姐姐家,甚至还去了韩江浩家,但还是没找到宋素恩,连狗也没见到。

“喂,妈。”沈宝景打着方向盘接通了电话。

“没呢,临时有点事,估计挺晚才回去,你跟爸先睡......”

“什么?!......知道了!我会找找看的。”

“怎么了?前辈。”看到沈宝景抿起嘴唇,许卓秀问,“伯母怎么了吗?”

“哦...妈说...平时遛狗的人还没带狗回去......”沈宝景说着说着意识到什么,音量低了下去,转头看向韩江浩。

韩江浩睁大了眼睛,扒着副驾驶座椅背身体前倾:“无聊的日子?”

沈宝景也睁大了眼:“这么说,替妈妈遛狗的人就是宋素恩小姐?!”

这时沈宝景的电话又响了起来。

“哦,妈.....什么?!.......嗯......好的,知道了。”

挂了电话沈宝景把车缓缓停在路边,表情变得愈发凝重。

“我妈说,小白已经回家了,是独自回去的,似乎受了很大惊吓。”沈宝景扭身看着韩江浩,“素恩小姐恐怕遭遇不测了。”

“.....素恩.......”一直萦绕在脑子里的混乱转移到了心脏,心脏跳动的声音有一段时间盖过了周遭的一切。

“韩江浩先生!韩江浩先生!”

回过神时韩江浩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家门口,许卓秀的脸直直杵在眼前。

“吓我一跳!”

“韩江浩先生!终于回神了。”

“韩江浩先生,”沈宝景说,“大致情况我们已经知道了,我们会继续找素恩小姐的,你先回家休息等我们消息。”

沈宝景关上玄关大门和许卓秀离开后,韩江浩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素恩平日待人亲切真诚很难想到有什么仇家,假设发现手链的地方是素恩遭遇不测的地方,如果是劫财,不至于连人都不见,如果是劫色,韩江浩心头一紧,素恩挣扎过程中不可能什么痕迹都不留下,当时他站着的地方以及周围只是平坦坦的砖石路和看起来没什么异常的草坪,除了手链什么都没有,素恩挎的包里的东西可不少。为什么要把人和所有的东西都带走呢?就像...想让人彻底消失一样......那家伙不想让人知道素恩是在哪里被绑架的!可是......为什么?临时起意现场不会那么干净,蓄谋已久?图什么?

韩江浩越想脑子越乱:“啊!啊!阿西!啊!”抱着头狠狠地大喊几声,隔壁回应似的传来一阵带着怒气的敲墙声。

“不行,不能就这么等着。”韩江浩掏出手机,“时间越久素恩约危险。”

手机接通,对面传来中气十足的声音:“呀!你小子也不看看几点了!最好有什么要紧事!”

“大哥...帮帮我......”许是韩江浩声音里的颤抖透着无助,手机那头安静了下来,“我现在能想到的人只有大哥你了......”




第四章



数月前徐仁宇偶然间接触到一名119救护队员-----李顺哲,当时李顺哲倍受心理折磨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在一次救助醉鬼过程中几次阻止对方发酒疯无果,情急之下制伏对方,后来便被对方以使用暴力为由起诉,面临审判以及之后组织内部的惩戒决定。此时的李顺哲已经放弃了希望,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完全采取消极姿态面对一切。这样的人正适合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世上,不会有人悼念,不会有人疑心他的自杀动机。

徐仁宇已经写好故事大纲,就等审判结束予以实行。咄咄逼人的检察官,漫不经心的辩护律师,徐仁宇几乎可以预见那个对李顺哲来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的判决结果了,可是庭审却像脱缰的野马向预料之外的方向跑去,倒不如说案件的法官就是一匹野马。

律师毫不走心两三句话结束辩护后那个叫韩守浩的法官眉头一跳:“完了吗?怎么这么简单?你应该为他全力辩护啊?你不是律师吗?”几句话把辩护律师弄得十分尴尬。


如今的法官说话都这么直接吗?


徐仁宇坐在旁听席上甚至听到一声来自律师的不爽的咂嘴声。

之后律师又说了几句“被告人承认自己的错误了”“收到受害者被破坏的手表的购买发票”之类敷衍的话,言外之意,我的委托人都不打算抗争了,你法官还横插一脚把事情变复杂做什么?

谁料法官嘴角下拉成夸张的形状:“我也有个认识的人,每年做上百张正品保证书。一定要收到明确的购买发票,以及拜托你们好好辩护吧。”


开什么玩笑,法官为什么会认识证件伪造者?


终于到了最后被告人陈述了,当事人显然情绪低靡,不打算开口说话,一场所有人都盼着尽早结束的审判眼见只需要法官决定宣判时间就能结束。

没成想法官居然死活不松口,语调虽然吊儿郎当,但语气颇为真诚地说:“这种事经历过很多次吧,你说过这是救护队员的义务,就要尽全力救护是吧。我也是,坐在这个位子上,就有义务尽全力审理,随便说什么都可以,有想说的话都说出来吧。”

李顺哲也没想到法官居然会给自己这样的机会,内心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他的自白深深冲击着在场所有听众的心,除了徐仁宇,这时候徐仁宇隐隐意识到,这次狩猎或将失败。待他看到名为韩守浩的法官眼里泛着的微微水光时,他确信这次狩猎失败无疑了。

于是原本由于参考人的缺席会早些结束的庭审一直拖到参考人----李顺哲的队友黄大勋-----出庭。

之后的事情徐仁宇没再细听,直到庭审结束,法官离场,其他人也陆续离开法庭,徐仁宇依旧坐在座位上久久不能回神,自言自语道:“我从没旁听过庭审......最近的法官......都这样吗?”

“不是哦,我们韩法官很特别吧。”庭审期间一直坐在徐仁宇旁边的女人听到了他的话,露出两颗小兔牙,声音里带了几分笑意。

“嗯....是啊......”徐仁宇礼貌地回应,盯着法官离开的门看了一阵,嘴角微微向上抽起一个弧度,“很有意思......”

然而更让徐仁宇吃惊的是他晚上目睹的事。

突然产生的好奇心驱使他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韩守浩这个人。不愧是前职警员,朴武硕不到半天就搞到了韩守浩的住址。

向保安表以维他命慰问后徐仁宇成功进入监控室,展现韩守浩家门口情景的屏幕上,正上演着一场让徐仁宇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冲突,而主人公正是他的尾随对象和......尾随对象?

从法院出来的穿着西装的“韩守浩”一拳将穿着便装的“韩守浩”打得跌坐在地上,便装男人气急败坏地爬起来揪起“韩守浩”的衣领,两人情绪激动,音量高到足以让徐仁宇清清楚楚地听到两人的对话,或者应该称之为对骂。

便装男人对着“韩守浩”咬牙切齿地说:“乖乖地滚!你当自己是真正的法官吗?!”

“那么你呢?为掩盖财阀毒品案杀死无辜的人的你,没资格当法官这一点,你和我其实是一样的!”穿着西装的“韩守浩”不堪示弱。

“你知道什么?竟敢这么说我!我为什么弄到这步田地?为了替你缴赔偿金,律师费!把我的人生全毁了!”

“因为你我才蹲了监狱,从那时起,我就根本没有过人生!但我最起码是真坏人,不像你活得像个假好人!”

便装“韩守浩”再次揪起西装“韩守浩”的领子:“你给我放聪明点,要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

“哈...那你有几斤几两?”

“我是人,你是虫子。不知道吗?”话语里是毫不遮掩的恶意,便装“韩守浩”在面前人的西装里翻找着,“别逼我走法律程序,把身份证还我,赶紧滚!”

一眨眼的功夫,便装“韩守浩”就向后飞出去撞在门上跌倒在地,捂着胳膊呻吟着半天站不起来。

这时一个女人大喊着推门出来:“怎么在别人家门口打架......”看清眼前站着的人后声音弱了下去,愣了一瞬。

站着的人由于愤怒大口呼着气,女人转头看向地上的人,又回头看一眼站着的人,心里瞬间对情况有了判断,抬手往站着的“韩守浩”身上打:“哎一古!你对哥哥做了什么?做了什么!”

“阿西!”被打的人泄愤地冲着左侧的空气大吼一声。

“竟然在妈妈面前爆粗口!”女人又抬手打了几下,“再这样以后别想见到老妈!”

“不见!这辈子都不见!”站着的人眼角通红,抬手指了指地上坐着的人,“你儿子就他一个,带着他好好过吧!这小子到处说自己是独生子!”

“啊!安静点!安静点!”

站着的人又指了指地上的人,这次话是对坐在地上的人说的:“你小子,等有了当法官的资格之后再来找我!在此之前绝不给你!”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楼上的争吵声停了下来,保安室里却响起了肆无忌惮的笑声,徐仁宇的皮肤折起几道深深的纹路从眼角超过太阳穴几乎延续到头皮,嘴巴不受控制地大张着,笑得歇斯底里。

“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没想到,哈哈哈哈!”笑了一阵,揉了揉眼角的眼泪,徐仁宇又恢复了翩翩公子的模样,带走桌面上空的维他命饮料瓶,他跟着从楼上冲下来的韩守浩,不,应该是韩守浩的弟弟,出了大楼。

韩守浩的弟弟出了大楼一路走到另一个小区,坐在游乐设施里的秋千上,不一会儿一个女人走了过去。徐仁宇在远处观望着,认出了是法庭上那个和自己说话的女人。

两人各自坐在秋千上聊了会儿,徐仁宇站得太远听不到说了什么,只见过了会儿女人站起来走近韩守浩的弟弟,弯下腰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作为回应,男人吻上了女人的唇。

徐仁宇一直在远处看着,韩守浩的弟弟把女人送到楼下,女人上楼,女人房间的灯亮起来,女人房间的灯又熄灭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韩守浩的弟弟都一动不动站在楼下抬头望着那扇窗。

第二天,徐仁宇翻遍了所有网上能找到的关于韩守浩的内容,最终找到了这位法官性情大变的开始-----李浩成施暴案-----韩守浩被顶替的起始点。下午,朴武硕将一份详细的资料递给了徐仁宇。

“名字是韩江浩吗。”



.......



“后来我就一直关注‘韩法官’的动向,那个明星吸毒翻供的案子真是轰动一时啊,”徐仁宇慢慢转过身,手里拿着一个盛有威士忌的玻璃杯,“那之后他就辞职了,再然后就看他时不时跑到你家楼下,却也不上去。”

“你们闹翻了。”说出自己的判断,徐仁宇晃晃杯子里剩下的液体,把杯子放在桌上,右手拇指按在桌面上缓缓施力:“看到那个颓然的背影我好几次忍不住想就那样清理掉,但是我那个没脑子的弟弟偏偏那时候给我生事。等我处理完他的事后,你们已经在一起了,我失去了他的自杀动机。”说着对宋素恩露出一个微笑。

原本生得俊朗的面孔加上得体的微笑让人不自觉想要靠近,但此时徐仁宇在宋素恩眼里就是恶魔,那张脸不管做出什么样的表情,带给她的只有恐惧。

“不过没关系。”徐仁宇拿起杯子将剩下的一饮而尽,有些愉快地说,“机会都是制造出来的。”





第五章



“地方太偏僻了,周围没有任何摄像头,再远些的地方完全没有拍到素恩。”史马龙站在厨房门口倚在门上,“喂你小子听到我说话了吗?”

“啊......”韩江浩慢慢抬起头,“哦......警察也是这么说的,大哥你也变得和他们一样没用了啊......”

“这家伙,别人帮你忙,怎么说话呢。”史马龙看着眼前面露憔悴的人,叹口气,转身转了一半还是忍不住回头说,“你小子打气精神,客人说最近的汤是苦的,问厨师到底加了什么进去。”

“啊?怎么会?”这句话终于对韩江浩产生了影响,他拿起旁边的小勺舀起一勺塞进嘴里。勺子掉到了地上,韩江浩停滞了几秒,突然跳了起来跑到水管旁边,“烫烫烫!”一边漱口一边喊:“汤的味道对着呢呀!”

“汤的味道当然对着呢,你的味道不对啊!你小子最近心不在焉得我都怕你一不留神把店烧了。”史马龙抱臂说,“给你放几天假,这几天就不要来上班了。”

“饭店少了主厨能行吗?!”

“大不了歇业几天,再说秀民做得也不错,没有你还不至于垮掉。”

“大哥......”韩江浩双手撑在水池边,水哗哗地降落在池子里绕了个圈涌进连接下水道的洞里,“这么多天哪也找不到素恩,除了这里我不知道还能去哪,要是不做点事,我会疯的。”

史马龙走到韩江浩身后伸出手,绕到韩江浩身前,一把关掉水龙头:“店里的水不要钱啊!还有,你小子原本就是个疯子。”

韩江浩翻了一个白眼:“大哥!”



......



“大哥,我还是回去吧......”

“你小子要烂在家里吗?”史马龙拉住韩江浩的胳膊把人往前拖,“陆老板也挺担心你的,你就当释放释放,今晚想吃多少都行。”

出了洪兰的汤饭店拐弯路过两个路口就能看到陆钟哲开的烤肉店------“肉共和国”。

两个月前的一天韩江浩路过一个小巷子,出手阻止了一群少年对一名少年的施暴,后来几天又碰到过几次被欺负的少年才知道这孩子是那家烤肉店老板的儿子陆东灿。小孩不知道为什么很亲近他,然后他就莫名其妙地成了烤肉店的常客。史马龙对此很不满意“你不工作就算了,还去给别的店增加营业额去了!?”,但是被韩江浩拉着硬塞了一口烤肉后就移不动脚了,最后两个人是被暴怒的老板娘揪回去的。

陆东灿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陆智妍,陆智妍和陆东灿的妈妈一起在店里工作。陆家人对韩江浩非常好,好到一开始让前些年基本一直在犯罪分子之间游走的韩江浩感到一丝惶恐。

“哎一古!江浩来了啊!”陆老板一看到两人就招呼起来,“来来来,今天给你准备了韩牛!”冲老板娘招着手大声说:“快把东西搬出来,叫智妍和东灿出来,可以开饭了!”

韩江浩挤出个笑冲陆老板点点头,然后就被史马龙按在了椅子上。

今日饭桌上气氛不怎么高涨,沉默掌控了全局,以往韩江浩是最闹腾的一个,今天只是默默吃着盘子里的,不管谁夹什么放在盘子里他看也不看只是往嘴里塞。

陆家人和史马龙来回使着眼色,最终所有人视线都落在陆智妍的丈夫赵荣久身上,赵荣久硬着头皮给韩江浩手边的杯子里倒上酒:“江浩啊。”

韩江浩停下手里动作缓缓抬头,眼里带着疲倦,赵荣久被看得手一抖,话脱口而出:“你今天这件外套看起来不错。”

话刚出口其他人惊异地看向赵荣久:你在说些什么?!

赵荣久:我该说些什么?!

“啊......这件......”韩江浩低头看了看外套,说话声中夹杂了点鼻音,自言自语道,“我怎么把这件穿出来了.....这是素恩上个月给我买的......那天我们还一起去了游乐园......”说着拿起手边的酒杯一口闷掉。

其他人看向赵荣久的眼神里瞬间带了刀子。

陆智妍给韩江浩添上酒:“明天有什么打算啊?”

“明天......”韩江浩一口干完酒,眨眨眼,“本来和素恩约好明天去爬北汉山......”

陆智妍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老板娘罗仁惠拿过酒瓶又给韩江浩倒了一杯:“江浩啊,明天东灿要去游泳,你运动神经那么好,明天跟东灿一起去吧,顺便给他指导指导。”陆东灿在旁边直点头。

“游泳.....”韩江浩嘴一瘪,又灌下去一杯,“我还没和素恩一起游过泳呢......”

无解了.....

众人沉默了一阵,只有韩江浩一直喝着酒,过了会儿干脆拿起瓶子往肚子里灌。

陆钟哲突然以一种掀桌子的气势站起来,抢下韩江浩手里的酒瓶,往桌子上重重一放,食指指着韩江浩:“你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德行!”

其他人都被吓了一跳,罗仁惠抓住陆钟哲袖子压低声音急道:“你干什么啊?!坐下坐下。”

韩江浩保持着握酒瓶的姿势仰头看向陆钟哲。

陆钟哲瞪着眼睛大声道:“你个样子素恩就能回来了吗?!她是现在看不到你,看到你的话也会嘲笑你吧!堂堂男子汉精神萎靡成这样像话吗!”

几句话掷地有声,韩江浩低下头,手握成拳放在桌上微微颤抖,极力压抑着什么。

完了完了,他还喝了不少酒。史马龙忆起以前在监狱里韩江浩暴怒的前夕,他伸手拉住韩江浩一只手臂:“江浩啊,那可是陆老板,你(不能对他动手啊)”

未出口的话被韩江浩突然的爆发打断。

“呜哇哇哇!”韩江浩猛然抬起头,露出一张泪流满面的脸,“大家......大家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就把我...呜呜...把我放着不管......”

“怎么能不管你啊。”罗仁惠伸手顺气一般轻轻拂着韩江浩的背。

“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该招惹素恩的...呜呜...这说不定是对我的报应...呜....”韩江浩一边抽鼻子一边抬头看着天花板,“让我流多少血,断多少根骨头都行,为什么......为什么让素恩......呜呜....嗝!”

“够了!”陆钟哲打断韩江浩,韩江浩泪眼朦胧地看过去,

“江浩是个好孩子,”

“不,我不是,嗝!”

“别打断我,”陆钟哲拿出登山会长的威严,“该遭报应的是那个绑走素恩的坏家伙!”

“嗝!”韩江浩乖乖地看着陆钟哲眨眨眼,渐渐眼神变了,陆钟哲知道,韩江浩又回来了。

韩江浩站起身来,挺直了脊背,头猛然向下对在座的几位鞠了个躬:“谢谢各位,我一定会抓住那个绑架素恩的家伙的!那么,先走了。”说完大步向外走去。

“这才像样嘛。”陆钟哲欣慰地点点头。

其他人都向他投去敬佩的眼神。

门外传来韩江浩的声音“你完蛋了!绑架犯!”



评论(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