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tulsoet

哥哥撒了两次谎



背景:





韩江浩帮助宋素恩赢得官司出席法庭后一直在洪兰老板娘店里做事,生活渐渐步入正轨,母亲时不时会来店里看他,他和哥哥的关系也改善不少,至少不像之前每次见面恨不得杀了对方。就在韩江浩感觉自己终于开始有所谓的人生的时候,一个黑影却出现在他身边。


徐姓小哥选择猎物模式改变预警!


平行世界陆东植不出场预警!


《致亲爱的法官大人》人物登场预警!




第十九章



「我就知道会这样。在电视上公开挑衅那种疯子,不被盯上才怪。」


「反正也是个社会蛀虫,死了就死了。」


「最近网上怎么全是这家伙的新闻,快换掉吧,都看腻了。」


「你们说他是不是在作秀啊,自导自演博得眼球?」


「楼上真相了,说不定前几天救外国工人也是演的。」


「天!看我找到了什么![图片]完全是个小瘪三嘛!」


「哇!楼上在哪找到的?厉害了。还是长头发,啧啧,肌肉练得不错啊。」


「噗哈,胳膊上纹了个啥?angle? 角度?」


「是想纹天使吧,咔咔咔,纹身师傅是故意的吧,哈哈哈哈哈」


「楼上的诸位有些过分吧,好歹也是条人命。」


「是真是假还不知道呢,我同意上面说自编自导的,赌五毛钱。」


「你这么向着那家伙不会是本人吧?」


「什么?!本人现身了!哈哈哈,被绑架还能上网吗?」


「我们从刚刚那张图片里就可以看出来此人受教育程度不高,这样的话绑架途中能上网也不是啥奇怪事了。」


「楼上正解。」


「我才想到,你们看这是谁。[图片]」


「这是小半年前干掉五星集团的法官嘛.....这么一看,两个人简直长得一模一样!!!!」


「双胞胎吧。」


「大发,一个是维护正义的法官,一个是犯罪者,法庭上见面了会咋样?」


「家人和职责该选哪个,啧。」


「法官也不一定铁面无私吧,说不定他还帮自己兄弟掩盖过什么案子呢。」


「啊啊啊啊啊,不要这样吧,我心目中的法官大人肯定不是这样的人。」


「知人知面不知心,况且你又不认识他,他就算徇私枉法也不奇怪。」


「同样的话还给你!你怎么就知道韩守浩法官会徇私枉法了!你又不认识他,就算他兄弟是垃圾也不代表韩守浩法官会放任不管。」


「我只是说了可能性,你激动啥,一看就是小学生,天真。」


「你没确切证据讲这样的话会损害他人名誉。」



.......



“这些人有些过分吧......”申硕贤看着评论区的内容说。


“那些人在网上说话又不需要负责,当然想说啥说啥。”韩正雅没好气地把手机撇在桌子上。


吴美珠担心地看向韩守浩的座位,那个位置的主人午休后就没有出现过:“韩代理一定很担心他弟弟吧。”


“韩守浩呢?!”一个声音从门外传进来。


“又来了......”韩正雅翻了个白眼站起来瞬间整理好表情,办公室里另两个年轻的职工也跟着站起来,“常务。”


徐志勋一进门就看到韩守浩的位置空着,眼角立马弯了起来:“韩守浩人呢?”见三人互相看着不说话,得意起来,继续道,“好啊,无故缺勤,被我逮到了。”


“常务,韩代理家里突然出事,就早退了.......”韩正雅开口道。


 “早退?请过假了?没请假的话就是无故缺勤!”徐志勋大声说。


“哎一股,常务。”孔灿锡这时候和朴宰浩从外面走进来,听见徐志勋的话连忙迎了上来。


“哦,孔组长。”徐志勋瞥他一眼。


孔灿锡凑上来说:“韩代理的弟弟出事了,就急急忙忙走了。”


“请过假了。”顿了顿又补充道。


“请...请过假了啊.......”有些意料之外,又有点下不来台,徐志勋哼着鼻子,“才上班几天就请假.......”


说完又看了孔灿锡几眼,心里感觉怪怪的,又说不上来哪里怪,眨了眨眼睛悻悻地走了。


朴宰浩黑眼珠滴溜溜地转了几圈,午休的时候他一直和孔灿锡在一起,别说韩守浩来请假,连韩守浩头发梢都没见到,等徐志勋走后他有些纳闷地问:“组长,韩守浩那小子什么时候请过假了?”


“啧,”孔灿锡咂咂嘴,“毕竟是家里人出事了嘛,这次就先放过他。”


“唉,希望江浩那小子没事。”朴宰浩说。


“你什么时候和韩江浩那么熟了?都到直呼名字的程度了。”孔灿锡狐疑地打量起朴宰浩。


“嘿嘿,去‘肉汤堂’吃了几次,”朴宰浩挠挠头,又竖起大拇指,“江浩的手艺真不赖。”





警察局门口


“前辈!韩江浩先生不在南胜哲先生那。”许卓秀跑过来,“你那边呢?”


沈宝景摇摇头:“没有找到目击者,唯一能确定的是,南胜哲先生是最后见到韩江浩的人。”说着语气中露出几分怀疑。


“不会吧.....”多年搭档,许卓秀立马明白过来沈宝景的意思,“南胜哲昨天晚上才试图自杀,还没从妻子去世的伤痛中走出来呢。”


沈宝景若有所思地摇摇头,陷入沉思。


许卓秀轻轻叹口气,抬头看向警局内,韩守浩端坐在桌子旁边,似乎感受到视线转过头看向许卓秀的方向,看到许卓秀后眼睛一亮就要起身,看到许卓秀冲自己歉意地摇摇头后,肩膀瞬间耷拉了下去,缓缓坐回椅子上。




一个小时前一个电话打进电视台,意料之外是一个邀请电话,邀请观众见证“勇敢市民”的死亡。对方在电话里宣布自己会在下午随时再次打进电话,直播杀人。


昨天善良“勇敢市民”变身前科累累暴力男的反转闹得沸沸扬扬,尚未平息,今天又成为杀人预告的主人公,「前科犯韩江浩」「勇敢市民」「杀人预告」三个词条直冲热搜前三,第四个是「前科犯竟是法官亲弟」,韩守浩不可避免地也被牵扯了进来。


就在警察满世界找人的时候,被找的人睫毛颤了颤醒了过来,刚苏醒反应迟钝,好半天才回忆起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儿。


几个小时前韩江浩跟着南胜哲回到南胜哲的住处,本来就是一心想要了解南胜哲隐瞒的信息才跟来的,可南胜哲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弄得他焦躁不安,手里捏着南胜哲塞来的维他命饮料,抖着腿坐在沙发上。


南胜哲声称取东西却迟迟不出来,韩江浩在房间里乱瞟,对面墙上挂着的画后面有什么东西露出一角,本来已经移开视线,但又莫名地在意,韩江浩走过去轻轻拽了一下露在外面的那部分,本来以为是个纸条之类的东西,但是居然没拽动。韩江浩将画取下来,背后竟然是各种关于他的新闻和照片,众多他的照片之中有一个女人的照片,韩江浩花了几秒钟认出来,那个女人就是昨天还躺在殡仪馆,不久前还能说话能笑会呼吸的南胜哲的妻子,照片的右下角血红的指印刺进韩江浩的眼里,刺得他眼眶发酸。


根本没有什么自杀。


没有其他可疑人物。


被韩江浩拿在手里的画最终与地面产生不小的冲击,画从画框了掉落出来。韩江浩大吼着南胜哲的名字粗暴地拉开一扇扇门,他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心中又充满希望,如果南胜哲真是变态杀人犯,那么素恩......脑袋后巨大的冲击突然斩断了他一切意识。



.......



他迷迷糊糊意识到自己是坐着的,脑袋发胀犯晕,手脚软绵无力,眼前是玻璃......


左侧传来三下扣玻璃的声音,韩江浩费劲转过头去,南胜哲的脸出现在车窗上。


“这个混蛋......”韩江浩想朝南胜哲的方向伸手,但只是让自己歪倒在了副驾驶位和驾驶位之间,可他仍然执拗地将视线投向南胜哲的方向。


“素恩,在哪里.......”


南胜哲站在窗外只能看到韩江浩嘴巴一张一合说着什么,他将耳朵贴到车窗上,隔了几秒耐心耗尽离开车窗:“阿西....在说什么完全听不到.....”


“求饶也没用。”南胜哲额头抵在车窗上狞笑着大声对韩江浩说,“当初何必要挑衅我们。”


我们.......


在南胜哲说话期间韩江浩一直坚持不懈地向驾驶位移动,一只手终于触碰到了驾驶座的车门,五指用力死死扣在车窗边,脖颈无力却坚定地支起脑袋看向车窗外。


“素恩......”


南胜哲对上韩江浩的双眼有一瞬间发怵,他无意识地缩了缩脑袋,但随后勾起了嘴角,韩江浩摁在车门上的手脱力地滑了下去,人也软倒在座位上。


南胜哲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人从身后一棍子敲晕,来人将随手捡的铁棍扔在地上,拉开车门把韩江浩拉扯了出来。探了探韩江浩的呼吸和脉搏,确认对方一时不会有生命危险后,这人又将视线转移到昏在一旁的南胜哲身上,他抓起南胜哲的领子把人拖到自己车的旁边塞进了后备箱,关门前将一支药剂注射进南胜哲体内。


处理完南胜哲后他再次回到韩江浩旁边,拍拍韩江浩的脸颊,韩江浩还是一动不动,于是他俯下身去。


一个干燥柔软的东西覆到嘴唇上,下巴被一只冰凉的手捏住,那只手微微用力,牙关便打开了,韩江浩猛然睁开了眼睛。


对方显然被他的突然惊醒吓了一跳,呆愣着还维持着双唇相贴的姿势。


韩江浩眨了眨眼,换做往常他早就一把推开对方顺便再赠送一套按摩拳,但一氧化碳中毒的身体难以移动,只好用声音抗议。


“唔唔唔!!!”


对方回过神来,在气氛向奇怪的方向更进一步前迅速拉开了距离。


“徐......理事?”


“韩江浩先生。”徐仁宇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韩江浩一只手捂着头另一只手撑起身子,接着手一软重新回归大地。


徐仁宇和韩江浩四目相对,从韩江浩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看到几分......热切?想了想徐仁宇弯下腰向韩江浩伸出手。


被一氧化碳侵蚀的大脑让韩江浩还未完全重拾对身体的掌控,摔回地面时整个人还是懵的,一心想着抓住南胜哲很有可能得知素恩的下落,可是滞重的身体拖了后腿,又气又急一抬眼对上了徐仁宇的双眼。那家伙木着脸垂眼看着自己,冷漠的眼神里掺了点疑惑,接着面部肌肉松动了一下,伸出了手。


“南胜哲呢?!”韩江浩抓住徐仁宇的手跳起来。


徐仁宇手下用力拉起韩江浩,有些惊异于刚刚还一副半死不活样子的人从地上几乎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不过紧接着很满意地接受了对方突然腿软的“投怀送抱”。


“谁?”徐仁宇稳住怀里的人说。


韩江浩抓住眼前的领子激动地说:“你到的时候没看到其他人?!”


徐仁宇带着疑惑的面具摇摇头。


“啧。”韩江浩咬咬牙就要推开徐仁宇。


徐仁宇抓住韩江浩的手臂:“你得去医院。”


“放开!”钳制住手臂的双手怎么都挣脱不开。


“韩江浩!”就在两个人拉扯之间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韩守浩跑了过来,后面跟着沈宝景和一众警察。看清韩江浩身边的人后,韩守浩愣一下:“徐理事?”但顾不得在上司面前的礼仪,揪住韩江浩上下打量了一番,用控制不住的音量“问”:“你还好吗?手机为什么一直关机?!”


手腕被握住的地方比刚刚被徐仁宇握住的地方还要痛、力道还要大,差点死掉的心悸这时候才混着一氧化碳带来的恶心感挤在胸口,对南胜哲的愤怒,对被丈夫残忍杀害的妻子的同情,找不到宋素恩的绝望,纷杂的情绪交织纠缠化作一股麻绳缠绕在脖颈让他窒息,当他抬头看到兄长眼中的担心后一切情绪瞬间交融在一起流回心里化作委屈,两只乌黑的眼珠直直地看向韩守浩。


雪落了下来,落在徐仁宇的发梢,擦过韩守浩的耳尖,撞碎在韩江浩的睫毛上,不远处传来报废车辆被机器碾压,金属框架坍塌折断相互摩擦的悲鸣声。




评论(1)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