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tulsoet

哥哥撒了两次谎


背景:




韩江浩帮助宋素恩赢得官司出席法庭后一直在洪兰老板娘店里做事,生活渐渐步入正轨,母亲时不时会来店里看他,他和哥哥的关系也改善不少,至少不像之前每次见面恨不得杀了对方。就在韩江浩感觉自己终于开始有所谓的人生的时候,一个黑影却出现在他身边。


徐姓小哥选择猎物模式改变预警!


平行世界陆东植不出场预警!


《致亲爱的法官大人》人物登场预警!




第十八章




白色的墙壁一直向前延伸,尽头处隐约可以看到花圈的边角,走过转角,走廊左侧立着不少花圈,韩江浩咂了咂嘴,前方不远处聚集的人群破坏了原本的安静,一些人肩上的黑色机器让人心寒,不堪入耳的言语更是给韩江浩心里的火加了把柴。


韩江浩拨开人群挤到风暴中心,男人个头不高,面对众多记者局促地双手紧紧交握放在身前,因为沉重的打击耷拉着肩。


韩江浩毫不客气地替男人下达了逐客令,有人认出了他,开始将摄像机对准他开始采访,被韩江浩强硬地拒绝后,碰了一鼻子灰的记者再次开始将话锋对准那个男人,尖锐伤人的问题再次充斥了整个空间。


忍无可忍,韩江浩一把握住身边一个戴眼镜的记者拿着话筒的手,用力一拧,那个记者原地旋转半圈被韩江浩反剪了左手,痛得直叫。


“吵死了。”韩江浩沉着声音说,被制住的记者闭上了嘴,其他人瞪着眼睛对这个状况一时反应不能,见没人说话了,韩江浩开口,“我韩江浩,曾经因暴力,诈骗,威胁等等拥有一张华丽的服刑履历表。”


说着手下又使了几分力,被钳制的记者面部扭曲到眼镜都快跟着变形了,就在他快要忍不住叫出声时,韩守浩猛地放了手,把他一把推出去几步。


“这些够你们写了吧。”韩江浩沉着脸说,大有一幅你们再不走我也不怕再添一个前科的气势,记者们互相看看,几天前因为救人备受瞩目的勇敢市民竟然有这样的过去,这样的反转完全可以制造不小的热度,记者们收起设备七嘴八舌地离开了。


“哇!大哥!太帅了!”张七星挤过来崇拜地说。


“好说好说。”韩江浩摆摆手。


去世的人是一个在医院工作的护士,刚刚被记者围困的人就是死者的丈夫南胜哲,韩江浩从沈宝景那听说那名护士的死亡情形和之前的连环杀人案件情形十分相似,于是急急忙忙跑来想了解一些情况。


祭拜了死者后,韩江浩和张七星坐在南胜哲对面,妻子的死给南胜哲造成了巨大的打击,男人的眼泪几乎没停过,韩江浩和张七星听着也很心酸,身边突然传来阵奇怪的动静,韩江浩一回头,就见张七星抽抽哒哒地在抹眼泪。


南胜哲口中的可疑人物引起了韩江浩的注意,这时沈宝景也赶到葬礼现场,听了南胜哲的描述后,在疑惑于他前一天为什么不提供这个重要线索之余,沈宝景说服了南胜哲跟自己去警局做嫌疑人画像。


晚上回到家站在玄关脱鞋时,一条领带突然掉在韩江浩脚下,抬头就见韩守浩大步朝自己走来,韩守浩还穿着西服外套看来也才刚刚回到家。原本韩守浩是把领带揉成一团扔出去的,意料之中领带在空中散开最后毫无杀伤力地扑在韩江浩脚下,不过还是成功地吸引了韩江浩的注意。


“呀,你这疯子!”


韩江浩一脸懵地看着韩守浩把手机举到自己眼前,手机里播放着一条新闻报告,正是自己下午在葬礼反剪记者的画面,视频里传出自己介绍曾经“华丽履历”的声音,下面的标题写着:前科犯葬礼场上暴力对待记者,“勇敢市民”究竟是真是假?


“啧,我就知道会这样。”韩江浩撇撇嘴,弯腰把地上的领带捡起来,拿在手里甩着绕过韩守浩走进客厅。


韩守浩被他一副毫不在意的小流氓样气到不行:“你这疯家伙!作为前科犯很骄傲吗!你就不能注意点!”


韩江浩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愤愤地说:“那些记者在葬礼上都要骑到南胜哲的头上了,再怎么为了工作,那种场合也要遵守该有的礼仪啊!”


“所以你就跟记者动手!?”韩守浩怒气冲冲走到沙发旁边,“你知道那些人会把你写成什么样吗?!暴力犯!骗子!”


韩江浩翻了个白眼:“随便他们怎么写。”


韩守浩把手机往桌子上重重一摔:“你就这么不在乎自己的名誉!?”


“名誉?”韩江浩眉头一跳看向韩守浩,“我会在乎那东西?”


韩守浩彻底被韩江浩的无所谓激怒了,他一把把韩江浩从沙发上拽起来:“你要知道,你的名誉不光关系到你自己,还有妈和我!别做无谓的事给我们添麻烦!”


原本被韩守浩教训就很不爽,更何况韩江浩一点不觉得自己拧记者的手腕是错误的,突然被韩守浩揪起领子提起来,韩江浩瞬间炸了:“名誉!你别忘了,最初我是因为谁才进了监狱!”


这句话瞬间浇灭了韩守浩的怒火,甚至让他心底发冷,一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站在原地,韩江浩没有用力就把领子从他手里挣脱了出来,韩江浩绕过他的时候,他想伸手拉住对方,韩江浩走到玄关穿鞋的时候,他想张口叫住韩江浩。但是看不见的藤蔓将他缠缚在原地让他无法动作,一再错过时机,直到关门声响起,房间里只剩他一人的呼吸声。


从一个小小的必须依赖父母照顾的婴孩,到独当一面在社会的泥沼里拼命挣扎的成人,经历的人与事,身上的每一条疤痕,流过的每一滴泪,交织成当下的想法,表现为当下的行动。曾鲜血淋漓的伤口即便小心呵护,那里的皮肤已经回不到原本的程度,无心的触碰都能引起牵一发动全身的震颤,更何况从不有意去修复任其一次次被剥开,抽出自己的血骨当武器,而对手是名为家人的人们。


韩江浩是逃出来的。他很清楚自己心里一直没放下当年那件事,如心魔一般,一次次违法一次次被关进监狱,多年以来他一直在原地,一步都没前进过。认识宋素恩后他生出前进的念头,他一度觉得自己已经放下了那件事,甚至这几天生出跟韩守浩一直挤一间小屋子也不错的念头。但是当韩江浩指责他不珍惜自己名誉的时候,那件事不可控制地再次出现在脑海里,当韩守浩说自己给家人添麻烦时,一向忍耐力不好的他更是再也忍不住,心里的话脱口而出。


他曾经也和韩守浩恶语相向过,跟韩守浩动手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只是这次这句话说出口后完全没有轻松的感觉,也没有快意,当他看到韩守浩的表情时,心里堵塞的感觉更是加重了几分,他从没见过韩守浩失神。


说来好笑,他其实对韩守浩的了解并不多,那件事之后他甚至十几年里没和韩守浩见过几次面,所以当他看到韩守浩那样的神情时,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应对,再加上心虚,于是他逃了出来。


说来也奇怪,他明明不怎么了解韩守浩,但是哪怕韩守浩什么都没说,什么动作都没做,他在经过韩守浩走到玄关穿鞋时,却分明知道,韩守浩想留住他。


韩江浩狠狠地抓了抓头发,那家伙当年故意害自己进监狱是事实,事到如今又一副那件事情对他韩守浩来说也是伤痛的样子,这算什么?而自己在意识到这点后,居然对刚刚的口不择言心生愧意。


韩江浩吸吸鼻子,越想越委屈,眼泪止不住往外流。


“啊--------西---------”韩江浩在无人的街上大吼一声,抬起胳膊狠狠擦了擦眼睛,四下张望一圈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了陌生的地方,心不在焉地东蹿西蹿早就迷失了来时的方向。掏出手机找地图才发现手机早就没电自动关机了。


“阿西......”韩江浩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走,打算找个便利店借个充电器用用。


就在他寻找便利店时,突然一股臭鸡蛋味飘进鼻子里,韩江浩吸了两下鼻子皱皱眉继续往前走,没走几步突然停下来,意识到这股味道不是单纯的垃圾味。


路边停着一辆深色小轿车,韩江浩走过去,越靠近气味越大,他趴在车窗上往里瞧,一个人坐在副驾驶位上。韩江浩一惊,使劲拍打车窗想唤醒那个人,大概因为吸入的煤气过多已经失去意识,那人一动不动,韩江浩急了,几步跑到路边抄起一块砖将车窗砸碎。


把人从车里拖出来后,韩江浩立刻开始急救措施,等那人终于开始自主呼吸后韩江浩松了口气,向后一屁股坐在地上,歇了口气,从对方身上摸出手机打了急救电话。做完一切后韩江浩才就着昏暗的路灯认出寻短见的人是白天才见过的南胜哲。


韩江浩把头埋在胳膊里重重叹了口气,抬起头怜悯地看着躺在旁边的南胜哲:“你这是何苦呢.....”


渐入隆冬,天气一天比一天冷,黑夜更是让气温降得更低,人气和温暖都锁死在每扇门内,昏暗寂静的巷子里传出几声呜咽。


急救车的喇叭声越来越近,韩江浩抹了把脸站身来,把一直攥在手里的手链揣进裤兜里,跺了跺脚,直到急救车停下来才感觉腿没刚才那么僵硬。向急救员交代了情况后,韩江浩跟着一起上了救护车到了医院。



.......



意识模糊地感觉有一道呼吸声离自己很近,韩江浩睁开眼被南胜哲放大的脸吓了一跳。


“吓死我了.....”韩江浩翻了个身仰躺在床上,舒展舒展手脚,揉了揉眼睛,坐起来说,“你没事了。”


“嗯,昨天真是多谢韩先生了。”南胜哲一脸诚恳,双手放在身前向韩江浩深深鞠了一躬。


韩江浩摇摇头摆了摆手。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韩江浩忍不住说:“去世的人再怎么样都回不来了,虽然这么说很残忍,活着的人得向前看。”


顿了顿韩江浩抱着手臂说:“吼,不是每次运气都能这么好,南胜哲西,昨天要不是我刚好路过,你现在就.....啧,总之好好活着吧,你老婆肯定也不想看见你这样。”


南胜哲点点头,两人又沉默起来,韩江浩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道:“那么我先走了。”


“等等,”南胜哲拉住韩江浩,“我想好好谢谢韩先生....”


“那就不用了,”韩江浩掏出手机看看,才想起了一直没充电,“我还有工作,南胜哲西你好好想想接下来的事吧。”说完就想走。


“等等,其实关于连环杀人魔我突然又想起了件事。”南胜哲拉住韩江浩的手紧了几分。


“什么?!”这回换韩江浩反抓住南胜哲,“什么事情?!”


南胜哲突然面露难色:“在这不太好讲,而且还有个东西要给韩先生看,要不我们先去我家?”


韩江浩想了想:“好。”



......



“前辈听说了吗?南胜哲先生的事。”许卓秀对沈宝景说,“听说昨天晚上自杀未遂,唉,没有其他家人,唯一的太太去世了,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吧。”


“怎么回事?”沈宝景问。


“昨天晚上在自家车里放了煤炭,还好被人及时发现送到了医院。”许卓秀凑到沈宝景跟前,“前辈,你猜是谁救的?”


沈宝景瞥他一眼:“谁?”


“韩江浩先生!”许卓秀感叹道,“哇,这才几天就救了两个人,太厉害了。”


“韩江浩先生?”沈宝景疑惑地自言自语道,“他大晚上为什么会路过南胜哲先生家?”


韩江浩和韩守浩一起居住的小公寓离南胜哲住的地方隔了好几个街区,那么晚有什么事会路过那里....


“难道是在找宋素恩小姐.....他不会又去拜托什么非法组织查了吧.....”沈宝景想着拨通了韩江浩手机。


“你所拨打的手机已关机”从话筒里传来。


“奇怪,大白天的为什么关机......”沈宝景正纳闷着,刘在俊的电话打了进来。


“刘警监。”沈宝景接通。


许卓秀见沈宝景接完电话一脸凝重问:“前辈,刘警监说了什么,怎么这幅表情?”


沈宝景转过头,抿抿嘴。


“预告杀人.....”





评论

热度(18)